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率先实现基层社工站全覆盖

2022-05-31 17:45:46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街道(镇)社工站项目签约仪式在裕华区民政局举办,全区10个街道(镇)社工站全部挂牌运行。至此,标志着该区全面完成街道(镇)社工站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社工站建设和项目运行全覆盖,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2021年3月,石家庄市裕华区制定了《裕华区街道(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一年抓试点、两年全覆盖、三年抓提升”思路,按照“先硬件建设搭建社会工作平台,后完善社工机构体制机制规范运行”的总体思路,先后投入资金460余万元,对10个街道(镇)社工站进行高标准建设。2022年4月该区投入180万元用于购买社工机构服务项目。

石家庄市裕华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在推进社工站建设和项目运行工作中,该区立足本地实际,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广泛参与”的社会工作统筹机制,在石家庄市率先提出并实施社工站、物委会、未成年人保护站、志愿服务站等“多站合一”民政综合服务站,充分发挥社工站专业平台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推进街道(镇)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保障民生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打造具有裕华特色的基层服务网络,积极探索基层为民服务能力建设的民政之路。(卢秀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