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20项民生工程进行时 | 石家庄文化惠民拉动文化消费市场

2022-06-01 19:5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近日,在石家庄大剧院一楼大厅内,石家庄文化惠民卡申办点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大家表示,使用文化惠民卡特别方便,不仅能看到精彩演出,还能结交戏曲文艺爱好者朋友。截至5月30日,石家庄文化惠民卡已发行9667张,其中公益卡173张。

石家庄市安排2022年面向全市居民发放文化惠民卡(券)15000张,公益卡300张,帮助人民群众丰富文化生活,使更多市民走进剧场感受欢乐,也让出色的文艺演出在群众中赢得掌声。

图为市民群众在石家庄大剧院售票中心办理文化惠民卡。李博摄

石家庄市积极出台文化惠民、利民措施,把发放文化惠民卡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通过政府财政补贴,使广大市民以惠民的票价观看高水平演出。此举措自2017年一经推出便广受群众好评,既带动了市民观看演出的积极性,又推动了艺术院团发展,文化市场消费被大大拉动。

为进一步有效实施文化惠民卡项目,让更多市民充分享受均等化、便利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惠民卡采取实名制,办卡者携带身份证并提供本人手机号码进行办理。普通文化惠民卡个人充值100元,享受由政府发放的补贴400元,总计500元。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家庭和残疾人士可凭有效证件,每个家庭或每名残疾人士可免费申请一张公益文化惠民卡,享受政府补贴300元,每张卡内金额共计300元。

石家庄文化惠民卡每年5月18日发行新卡,卡片有效期为一年,可用于折扣购买市艺术研究院和市属各院团安排的各项文化演出项目门票,每张卡每场次演出最多可购买4张演出票。市民群众可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申领。线上申领可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石家庄市演艺网票务管家”或石家庄市艺术研究院官网进行办理;线下则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丝弦剧院、石家庄人民会堂进行申领。

图为市民群众在石家庄大剧院售票中心办理文化惠民卡。李博摄

石家庄文化惠民卡帮助更多的市民走进剧场,把文化惠民和培育文化市场有机结合起来,以惠民促市场,引导更多的市民改变消费习惯,通过自己购票走进剧场,推动石家庄市演艺市场逐步健全和发展。同时,市民的欣赏水平越来越高,还能引导促使院团不断推出新的剧本并优秀戏剧的出产,提高戏剧良性市场竞争力,提升文化市场营销水平和剧院服务水平,在戏剧与观众之间搭建更好桥梁,为好戏找到观众,让观众知道好戏。

石家庄文化惠民卡的发放更加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石家庄市演艺市场繁荣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魅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