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税务局:退税助企再加力 纾困解难提信心

2022-06-16 20: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士超)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河北省税务部门聚焦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无极县税务局成立了无极“税小帮”志愿服务队,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石家庄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性能石墨材料研发生产商,受多重因素影响,随着企业新建项目的有序进行,企业的资金压力不断加大。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无极县税务局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推送和业务辅导,在“税小帮”志愿服务队的指导下,石家庄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了退税。“退税款的及时到位,解决了公司生产资金困难的燃眉之急,让公司提升产能的底气更足了。”该企业财务人员梁倩说。

石家庄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置,因前期投入多,成本高,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今年5月,企业申请办理了671.2万元的留抵退税。该企业负责人康军超说,该企业还享受“三免三减”所得税优惠政策,自2019年起,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576.81万元。

“对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关键阶段的企业来说,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为其注入强大‘税动力’,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国家税务总局无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平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细上发力赋能,在优化纳税服务上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