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局召开心理志愿服务队3月份项目发布会

2023-02-27 14:41:0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记者张伟克 通讯员高雅娣)2月17日,鹿泉区教育局心理志愿服务队3月份项目发布会在进修学校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彦华、心理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中心校、直属学校的28名骨干心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思政办高雅娣副主任表示:“区教育局积极完善心理志愿服务队建设,旨在将更多优秀的心理教师纳入心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更好统筹全区心理教育工作力量。各中心校和直属学校的骨干教师要积极发动本区域优秀心理教师,建设心理志愿服务分队,担负起组织谋划本区域心理讲座、实践活动和培训等相关活动的责任,积极为鹿泉区心理教育和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心理志愿服务队队长马翔涛老师发布了3月份心理服务项目,主要针对青少年开展主题讲座,具体指导各服务分队开展教学和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努力提高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张彦华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鹿泉区心理教师在疫情期间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工作,赞扬了他们不畏生死、奋战一线的奉献精神,并指出:“新阶段新任务,广大心理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加入到心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开拓思路丰富实践教育;要站准位置,将自身专业与“双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我区舆论宣传、家庭教育等工作助力添彩;要注重宣传,积极寻求媒体渠道将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成果和亮点工作进行宣传,提升该区心理教育工作的知名度,进一步打造该区心理教育和心理志愿服务的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张伟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