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红领巾学雷锋在行动,石家庄小学生走进公交车队帮助车长清洗公交车

2023-03-06 18:06:3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记者张伟克 通讯员张海静)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柳董庄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学雷锋在行动活动。

3月3日16时许,该校三年级的十名同学在马老师和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市公交集团96路车队场院。孩子们拿起自备的抹布和扫帚,认真地擦拭车内座椅扶手,清扫地面垃圾。一名学生说,通过活动从中体验到公交驾驶员和保洁员工作的辛劳,激发了他们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整洁,文明乘车的意识。

96路公交车长刘剑向同学们讲解了乘坐公交车安全注意事项,着重说明了车辆在突发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锤。刘剑还将公交司机的服务理念给同学们做了阐释,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在公交车上要尊老爱幼、文明礼让,践行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今后他们会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张伟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