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红色基地义务讲解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10:30:0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超 通讯员 王绍艳)3月 4日,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红色基地义务讲解团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进行义务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红色基地义务讲解团成立于2021年,目前拥有500余名讲解员,其中包括300余名少先队员、家长志愿者100余名、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警备连及社会各方面100余名。红色基地义务讲解团的成立,旨在积极推进红色教育的传播,将红色基因根植于校园文化、社会文化中,增进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当日,讲解团成员向游客介绍了陵园的基本概况,并对陵园内长眠的回民支队“民族英雄”马本斋、“民兵爆炸英雄”李混子、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及柯棣华大夫等英雄人物的事迹进行了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维明路小学义务讲解团成员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学雷锋、传播爱国主义,也是向雷锋同志致敬的真切表达。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