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科普进校园 放飞科技梦 石家庄市华兴小学第五届科技节举办

2023-04-17 14: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华兴小学举行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节。本次活动以“科普进校园,放飞科技梦”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学校形式多样的科技小成果。在石家庄市裕华区科学技术协会和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教育学会的助力下,活动现场科技氛围浓厚,同学们置身于科学的殿堂,体验和感悟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1.jpg

本次科技节特约裕华区科学协会和正定科技馆安排的科普大篷车,航空航天模型的功能讲解、新能源技术的操作演示、太空种子的培育解读,声光电磁的奇异现象,从前沿科技到身边的科学的视觉盛宴,充分体现了科学的神奇魔力。市科技创新教育协会带来的掌中火、竹签穿气球、大闹天宫的科学表演秀,气动纸火箭发射、手挚飞机飞行、太空种子亲手种植等体验活动,将科技节的活跃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尤其实验老师们熟练精湛的演示技术、幽默风趣的语言渲染,使同学们享受到科学探究的无限乐趣,更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科学求知欲望。

2.jpg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华兴小学的育人理念紧跟时代的脉搏,以培养未来人为己任,重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平时注重科技教育,为激发学生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学校建立了3D打印室、航模室、实验室、充实实验器材,硬件设备一应俱全;专门开辟了科技长廊,开拓学生的科技视野;根据学生的年段特点,经常开展科技绘画、科技小报、科技小论文以及科技小制作的展评,组织科普讲座和科普知识竞赛;组建校级航模社团,参加科技创新学会的小小科学活动和石家庄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组织学生进行校外科学研学活动,到裕华区科普教育基地地震体验馆进行参观和体验,提高学生的防灾减震意识。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