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冀英国际教育合作中心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中心负责人作主旨发言

2023-04-19 13: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明雪)4月15日—16日,由科学技术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大会以“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为主题,吸引来自 28 个国家和地区的 948 家专业机构和组织,近万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会,冀英国际教育合作中心作为参展商在大会亮相, 中心负责人作主旨发言。

冀英国际教育合作中心是为积极落实科技创新国际化和河北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部署,实现河北省科研人才培养跨越式发展,在河北省科技厅(省外专局)指导下成立,旨在通过与境外高等院校、文化教育机构、科研院所等各类教育创新主体的动态联系,打造聚集国际创新资源的平台和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海外支点。中心自成立以来,引进各类外国专家 66 名,其中 48 名作为河北及浙江寰才引智数据库的储备专家学者;为科技创新年(河北) 科技成果对接会暨百名高端外国专家技术成果推介会成功对接40名专家13个项目;为河北省高等院校、企业等成功对接 14 名海外高端专家、8个优质项目。

002.jpg

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二级巡视员史麦男(左)与冀英国际教育合作中心负责人何志刚交谈。

冀英国际教育合作中心运营团队自上世纪90年就开始服务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教研国际化,国际化培训合作至今已有20年,涉及人工智能、教育、工程、医学、未来科技项目研究等多个领域,与国内16所大学和3所教学医院建立长期联系。其中,英国“智慧医疗”创新培训项目、国际高端装备机电一体化设计技术培训项目及智能制造项目、河北省卓越人才家庭医学国际前沿诊疗技术项目等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国内相关领域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此外,冀英国际教育合作中心在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近两年举办 11 场在线教学项目,包括河北医科大学 PBL (问题导向教学法) 专题培训课程、高端制造技术等,培养各类业务骨干86 名。

001.jpg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郭玉明(中)及相关负责同志与何志刚交谈。

本届大会期间,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二级巡视员史麦男、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一级巡视员郭玉明等各级领导视察冀英国际教育合作中心的展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中心国际化工作成果表示认可。

责任编辑:李健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