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28 16: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晓红)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引导幼儿感受、体验劳动之美,树立爱劳动的良好美德,石家庄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以“劳动最光荣,致敬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园本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以园本课程为载体,教师引导幼儿通过讨论、社会调查、家长进课堂等形式了解身边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感知劳动创造价值让生活变得美好的意义。特别是当自己的父母走进课堂,讲述自己平凡的职业时,孩子们对父母的爱、对崇尚劳动最光荣的情感油然而生。孩子们精心制作了各种礼物,在之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孩子们走进身边的普通劳动者将自制礼物送到老师、医生、警察、快递员、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的手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致敬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

图片2.png

此次园本教育活动,寓课程于活动之中。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懂得了平凡的劳动可以创造幸福的道理。劳动最光荣、尊重每一位劳动者,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理念已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影响孩子们一生的最美的信念。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