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母亲节这天,这位母亲的发言令人感动!

2023-05-14 20:3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焦燕君)孩子的成长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5月13日上午,石家庄精英中学召开了高一年级家长会,会上一位母亲的发言让人感动、让人振奋。

尊敬的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石家庄精英中学高一B4班展梓航的妈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的认识到孩子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学校领导对教育内涵的深刻把握,离不开老师们对高效课堂的有效实施。

环境是影响一个人成长非常重要的外部因素,选择良师益友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可以令人远邪近正,修身立德。精英中学正是这样一个充满浓厚学习氛围、人文关怀的学校,她可以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而坚实的保障。今天,我就想以一个同行的角度简单谈谈对精中的一点认识,以及孩子选择精中后的成长变化,不当之处,还请大家批评指正。

精中,高中的正确选项。高中阶段,对于处于青春期孩子来说,是一个人生转折点,选择很重要。中考报志愿前,我深入了解了二中、一中、二南和精中四所中学,对几所学校的学生管理、教学方法手段、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对比。促使我和孩子选择精英中学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精中的精细化管理、高效6+1课堂是吸引我和孩子最多的地方,多年的教育教学经历让我始终坚信真正的知识是自己习得的,是自己悟出来的,而精中的教学模式就是以学生为主体,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去年高考结束后,我找了几个精中优秀学子聊了聊,他们对精中的教育教学模式有着高度的认同感。他们说通过高效课堂的基础学习,使他们在高三一轮复习后,这些片点的东西忽然在脑海里形成一张清晰的知识脉络图,所有的知识点都连在了一起。这是一种令人羡慕的学习境界。这种学习模式会对孩子大学、考研以及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产生深刻的影响。二是多年的高考成绩证明,精中真的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我曾经教过的学生,同等水平的孩子,确实只有精中能把他们推向更高的平台。魏家兴,丁一凡,王子涵等15年参加高考的孩子,还有去年参加高考的王品月,任子坤等这些孩子我都教过,他们在初中时并不是最耀眼的,但最后他们都考到了一流的大学,其中王品月还考到了北大。这就是精中奇迹!

基于以上了解,最终填报志愿时孩子只填了精英中学一所学校,因为我坚信如果精中培养不出来的学生,到了别的地方腾飞的机会更小。相信精中,能让孩子超越自己。

精中,助力孩子蜕变。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校园这片沃土。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孩子在这里生活,不用担心。吃得好、住得好、睡得好、学得好。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高一期间线上线下的课程,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精中。老师们为了孩子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环境,以及在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树立良好的行为规范意识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血。进入精中后,孩子有了晨读的习惯,有了自己整理、总结的习惯,有了做题勾画的习惯,有了主动和老师沟通交流的习惯,老师成了朋友、成了榜样。这些好习惯的形成,真的仿佛是一夜之间完成的。我想,这就是精中奇迹的由来吧。

精中,一起努力的平台。教育孩子不但是学校的事,也是我们家长的事。高中生是我们眼中的孩子,却是他们自己眼中的大人,这就给我们与他们相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以身作则,给孩子多鼓励,少批评,积极配合好老师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只有家校齐心,携手同行,才能帮助孩子圆梦名校。来到精中,从孩子身上我看到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可见老师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做人做事的道理,孩子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作为家长,我们也要不断地提升自己,和孩子共同进步。

教无定法,学无止境!家校联动,共同成长!各位家长,请允许我以一名家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呼吁在座的每一位家长朋友,相信我们的孩子!相信我们的学校!相信我们的选择!

最后,衷心祝愿精中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祝愿家长朋友们事事顺心!祝福孩子们学业有成!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伟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