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省直三幼:赓续红旗渠精神,厚植幼教人担当

2023-05-16 10: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艳 、刘婷)5月14日,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全体党员走进林州红旗渠,开展了“赓续红旗渠精神,厚植幼教人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实地学习和感受红旗渠精神,激励大家在“看、听、思、悟、行”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参观分水闸2.jpg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沿着依山而建的渠道走到总干渠分水的枢纽工程——分水闸。从曾经开建时的逢山开路、遇沟架桥,到工程竣工后的统一规划、综合治理,无一不体现着林州人民的智慧。正是通过水闸不断开闸放水,林州人民逐渐摆脱了苦难的缺水生活。看着那雄伟的堤坝,注视着那一座座水闸和两岸茂密的森林,大家的心中充满了敬畏。

参观展馆6.jpg

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大家紧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红旗渠的故事。大家依次参观了“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展览内容,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深刻感受到林州人民在经济困难、物资匮乏、装备简陋、技术落后的条件下,为改变十年九旱局面,不畏艰险,风餐露宿,凭借两只手一锤、一铲,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1500公里红旗渠的战斗历程,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重温入党誓词.jpg

当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神情庄重严肃,向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共产党员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宣誓结束后,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支部书记说:“这次党日活动是我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净化心灵、接受教育、提升境界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红旗渠精神为导向,立足本职,团结协作,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为推进省直幼教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参观一路、学习一路、体会一路、感悟一路。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切身体会到红旗渠是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生动例证,红旗渠精神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价值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将红旗渠精神带到实际工作当中,在培根铸魂的实践中肩负起举旗帜、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任务,为省直幼教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