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举办“传统文化润童心——国韵日”特色活动

2023-05-28 18:2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平、赵欣怡)踏着5月的鲜花,迎着初升的朝阳,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24日,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以“传统文化润童心”为主题的“国韵日”特色活动。

10.jpg

活动前夕,老师们和孩子们集思广益,打造了最自由、最欢乐、最具特色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孩子们化身成为旗袍设计师,感悟民族服饰的独特魅力;制作干花团扇,在一花一叶中领略团扇艺术的风采;在趣味扎染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传承;在欢乐的氛围里品味、勾勒青花瓷,体验别样的古典美;了解青铜器物的历史,动手制作仿古青铜器,领会古人智慧。在水与墨的交融中描绘水墨画,传承经典;在光与影的相遇中对话皮影戏,感知指尖上的艺术。

省直三幼“传统文化润童心—国韵日”特色活动拉近了传统文化与幼儿的距离,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丰富了园所文化的同时,让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深入孩子们内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