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举办京剧进校园活动

2023-05-29 15: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亚维)近日,由石家庄市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京剧进校园”活动走进维明路小学西校区。受邀前来的知名艺术家边表演边讲解,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京剧艺术家为同学们介绍京剧的形成以及生旦净丑各行当的特点,还穿插进行了京剧经典片段的表演,从京剧基本知识、服装的服色及表演程式等方面,向学生普及京剧艺术,以讲解与演出相结合的形式让学生体验到京剧的特殊魅力。

据介绍,此次京剧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了京剧艺术,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更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