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天骄社区开展“法律人才进社区·惠民普法正当时”法律科普活动

2023-05-30 13:1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宇晴)为推动社区法治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5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天骄社区邀请河北燕赵众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居民科普法律知识。

律师首先进行了民法典继承编解读,从代位继承制度扩展、遗嘱形式增加、遗嘱效力调整、居住权制度四个方面向居民进行详细科普。现场居民通过参与互动问答的方式,更加清楚了解遗产继承的相关知识。

律师通过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普法书籍等宣传形式,向居民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和房产方面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及案例事件,以身边的故事、鲜活的例子让现场群众学好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并耐心地解答居民们咨询的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李阿姨询问因家庭原因所涉及的房产过户问题,律师结合其现有的资料给予合理的建议。李阿姨表示此次法律科普收获颇多,解了燃眉之急,对后期的业务办理流程有了清楚的认识。

此次法律科普使更多群众从中受益,进一步推动社区法治建设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建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天骄社区将针对社区居民不同类型的法律问题,持续提供专业的法律援助,帮助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