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兴华小学巴蜀项目成果发布暨第十二届校园艺术节活动

2023-05-31 17:4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石家庄市兴华小学隆重开展“共生共长, 兴华因你而精彩——巴蜀项目成果发布暨第十二届校园艺术节”活动。

“我们的学校”的项目式学习成果发布适逢“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展现巴蜀项目学习成果,营造和谐向善、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欢度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特举办以“ 共生共长  兴华因你而精彩”为主题的兴华小学巴蜀项目成果发布暨第十二届校园艺术节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艺术展演、巴蜀项目成果发布及“向阳而生,与美同行”美术展三个部分。

王利山校长的致辞拉开了精彩纷呈的艺术展演帷幕。热情激昂的鼓乐《吉祥天鼓》、二胡合奏童谣《两只老虎》《铃儿响叮当》、啦啦操表演《宝贝优先》……军体拳是该校课间操特色活动,展现兴华学生军人般坚韧不拔,顽强勇敢,齐心协力的精神风貌;六年级的同学们即将告别母校,迈向新的学习旅程。浓浓的不舍与感谢之情在诗朗诵《告别童年 感恩母校》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的节目让在场的同学和嘉宾心潮澎湃,掌声接连不断,展现了兴华小学学生的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今年4月,兴华小学五年级开展主题为“我们的学校”的项目式学习。今天是成果发布的日子。同学们化身解说员,把一个多月的探究学习成果,通过校史介绍、数学展区、我最喜爱的功能室、校园绿植、文说校园、有奖问答、兑奖七个区域展示了学校的历史与发展,让学校的过去与现在在学生心中活起来,激发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自豪、热爱之情。在探究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动手动脑,在学校进行体验、探索,培养了学生的自主探究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表达能力,凸显了项目学习的育人功能。

“向阳而生,与美同行”美术展,色彩斑斓的作品展示了同学们眼中可爱的校园,手工、绘画、陶泥和超轻黏土系列作品,展示了孩子们眼中美丽的世界、创造性思维。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王校长带领下观看了艺术展演、巴蜀项目成果展和美术展,参观了学校新建教学楼、西小院等育人场地,对学校高起点高质量的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教科所张丽霞主任肯定了该校项式学习做得越来越深入、越来越自如、越来越有意义。

本次巴蜀项目成果发布活动和艺术节展演活动,孩子们观看了精彩的节目、体验了项目式学习的魅力、参观了美术作品,在热闹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有意义节日。

责任编辑:闫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