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加快研究成果转化 做好矿政管理支撑

2023-06-01 16:4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慧文)为全面提升河北省重要矿产资源保障供给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自然资源厅联合河北省地质调查院(以下简称“地调院”)在《河北省重要战略性矿产资源储备研究》《河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等成果的基础上,编制“加强重要矿产资源储备,提升资源保障供给能力”的研究报告。地调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整合多项数据成果,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为编制报告出谋划策。

近日,地调院召开关于“加强重要矿产资源储备,提升资源保障供给能力”研究报告专题汇报会。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处长刘彩欣、地调院院长李胜利及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地调院自然资源信息所介绍了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就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刘彩欣在听取汇报后,对报告表示认可。她指出,该报告数据详实充分,主题鲜明突出,问题分析深刻,措施得当有力,为矿政管理的后续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与会专家认为,报告在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能源资源安全形势及河北需求的基础上,对重点矿种进行了供需形势分析及供应安全评价,梳理了河北省重要矿产资源保障供给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基于河北场景、河北视角的对策建议,对于政府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李胜利对自然资源信息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做好项目的同时,用好项目成果,加强基础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支撑服务省自然资源厅的矿政管理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地质智慧。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