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元氏县北正乡:党员干部靠前指挥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8-03 11:2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李书杰 通讯员龙鑫悦、陈永辉)7月29日8时起,石家庄全市范围内有大到暴雨,此次降雨受第五号台风“杜苏芮”的直接影响,来势凶猛,涉及面广。截至7月31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元氏县北正乡褚家庄村和北正村降雨量均位于高位,分别为597.9mm和477.8mm,且北正、南正、时家庄、鹿台四个水库均位于潴龙河上游,防汛压力大,面对此次强降雨灾害天气,北正乡全体干部全力以赴迎战在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正乡乡村两级干部全部坚守工作岗位,进村入户摸排、巡防,及时组织群众汛期转移,对道路、桥梁第一时间排查、抢险。 龙鑫悦摄影

在暴雨来临之前,北正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成立由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带队的机构防汛领导小组、抢险小组、后勤保障小组、治安小组,电力保障小组、医疗救助小组,共同构成汛期有生力量,各村结合本村情况,组成共计190人的村级抢险小组,转移安置地质灾害、山洪灾害受威胁群众355名。同时,乡政府储备救生衣、铁锹、雨鞋、雨伞、雨衣、钢管、沙袋、铁丝盘、方便面、矿泉水、药品等各类大量应急物资,做好了防汛的充分准备。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北正乡乡村两级全体干部全部坚守工作岗位,分头开展巡防、抢险、后勤支援等工作。包乡县领导、乡党委书记、乡长靠前指挥,昼夜检查北正、时家庄、南正、鹿台四个水库和重要河道流量以及九个村汛期转移人员、贫困户生活状况等,乡包村干部和全体村干部24小时在各村重点防汛口值守,查看群众房屋、道路及河道情况,一有群众聚集及时劝离,一有隐患及时上报排查。

7月31日凌晨3点北正水库泄洪量突增,全体乡村干部冒雨入户转移新增受灾群众,共计72户,194人,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北正乡无人员伤亡,各村坑塘、塘坝已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全体乡干部与村干部仍坚守岗位,按照上级要求清理路面杂物、统计受灾情况,指导各村有序做好灾后生产,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李书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