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火速驰援!石家庄水投集团支援队伍抵涿州开展应急供水保障

2023-08-06 09:4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瑶、牛晓辰)8月4日13时,石家庄水投集团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起一支由25名成员、3台水质取样车、3台送水车和多种仪器、设备、物资组成的支援队伍,火速奔赴涿州,开展应急供水保障。

支援队伍抵达涿州后,迅速分为水质检测、供水保障两组开展行动。水质检测组与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快速制定出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取水方案,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主城区取水点位进行取水采样。他们携带采样器皿、冷源以及现场检测仪器等装备,克服了交通道路不便、取水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反复奔波寻找合适的取水点,现场对部分项目进行了初步检测,又马不停蹄地返回石家庄,连夜进行了水质全项检测和常规检测,为涿州安全供水提供了详细、精准的数据支持。

供水保障组则在涿州市有关单位的统一调配下,与应急净水车协同作业,将制水点完成净化的饮用水,快速送到指定地点,全力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和生活秩序。他们顾不上喝水吃饭,争分夺秒地来回往返,并在接水期间,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维持现场秩序,遇到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居民,还主动帮着提水或送水到家,一直忙碌到凌晨两点多才陆续返回驻地,第二天早上不到6点又开车赶赴制水点,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下一步,石家庄水投集团将继续关注涿州防汛动态,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协调资源,提供援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张伟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