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赵县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8-06 16: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6日讯(朱涛)今天,石家庄赵县碧水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举行2023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数字赵州、碧水污水处理厂、成吉食品、东皇生物科技1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07亿元涵盖重大产业、城市更新、工业技改、民生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赵县碧水污水处理厂工程是赵县经济开发区谋划实施的专项债券项目,项目总投资2.96亿元,占地60亩,日处理污水能力3万吨配套污水管网19公里项目建成后,开发区的要素配置进一步完善,将会对医药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环境保护、企业运营成本降低、承载能力和能级提升等各项工作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扩大投资不停步,县从产业扶持、要素保障、税费金融支持等多方面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围绕主导产业和产业链开展招商工作,发挥特色优势、释放招商潜能,打好“省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特色牌“河北省化工园区”优势牌开发区集聚牌,以开发区为牵引,加快发展关联产业和配套项目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

“重点项目建设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强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赵县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环境为王的发展理念,以优质服务打通项目建设“快车道”,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围绕项目在落地、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各职能部门靠前服务,坚持工作精力、政策措施、要素保障优先向项目倾斜,并逐一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督导调度挂图作战,进度上墙、红黄警示,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切实让企业感受到赵县服务企业发展的真心实意。”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