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正定农商银行荣获“2022年度经营管理进步奖”

2023-08-09 15:03:4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4日,在全省农信系统2023年中工作会议上,正定农商银行荣获全省农信系统“2022年度经营管理进步奖”。会议以详实的数据展现了河北农信“六小”现代金融企业的成绩,体现了河北农信作为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的责任与担当。会后,正定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精神,以更昂扬的姿态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同时聚焦“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高标准完成“新双基”、重塑小贷中心等重点工作。

全面落实“新双基”,助力乡村振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根据河北省联社和石家庄审计中心的工作要求,正定农商银行结合区位特点,以辖区内各支行为纽带,积极构建三区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零售转型覆盖区、小贷中心实验区)、四级联动(县、乡、村、户)的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框架,不断丰富惠农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努力探索一条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落实“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制度等系列举措,畅通客户申贷渠道和办结时效;持续开展农资下乡等供应链金融服务,让农户得到真正的实惠,享受家门口金融。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引领,在全县范围内推行“整村授信”“整圈授信”,实施网格化营销,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发展。对全辖126个行政村、956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精准对接,创新研发上线整村授信管理系统,以科技赋能“整村授信”;对城区21家产业园、17个专业市场、13个商圈开展“整圈授信”。党委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开展全员扫街营销活动,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市场拓展业务取得了喜人成绩。数字人民币累计20125户,新型收单活跃商户累计9344户,手机银行活跃用户累计39034户。

高质效完成网点转型、数智化转型等亮点工作。一是创新研发价值经营平台。通过价格导向优化产品利率定价,通过实时成本菜单进行成本控制,通过客户分层建立营销导向,通过FTP绩效考核促进目标激励机制,从而实现准确衡量各机构盈利状况及员工价值贡献度的价值评价,最终实现全行资金互通有无,优化资源配置的良性经营,企业价值最大化的战略布局。二是探索轻型网点建设。持续探索轻型网点建设新路径,通过外出学习总结经验,通过实地调研制定方案。截至目前,首批试点支行智能设备交易占比达到60.31%,为下一步零售转型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深入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质效大提升”为核心的效能风暴专项行动,提升全员综合素养。倡导全员解放思想,积极向外部学习、向先进学习。通过“业务大比拼”,组织全员比学赶超,开展技能竞赛、指标排名等活动。通过“作风大转变”,开展多种多样的党建活动、调研活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通过“质效大提升”,提高办事效率,监督评价各项工作质效,让员工业绩好起来、精神提起来、腰包鼓起来,农信品牌靓起来。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