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法院系统开展“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

2023-08-14 11:3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全市法院执行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8月11日早晨6点,石家庄市24家法院(含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辛集法院)“提升首执案件执行完毕率”专项执行行动中第一次全域“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开始。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贾巧秀担任行动总指挥,执行局局长赵智勇为行动副总指挥,各基层法院院长亲自挂帅。

随着行动总指挥贾巧秀“行动开始”命令,全市执行干警按照既定行动方案,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逐乡(镇)、逐村、逐户进行大规模“拉网式”执行行动。本次执行重点是加大全市辖区未实际执结合同类首执案件,旨在通过加大此类案件执行力度,为推进全市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各法院执行团队,按照提前摸排情况实施“地毯式”搜索,让试图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猝不及防。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及其家属进行耐心劝诫,释法明理,争取当事人现场自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对存在抗拒情绪、拒不配合的,坚决果断采取强制措施。

此次执行行动贯彻善意文明执行、规范执行理念,坚持执行行动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共奔赴235个社区、村庄,出动警车156辆、干警634人,共执行完毕案件78件,自动履行56件,当事人达成和解37件,执行到位总金额达328万元,腾房交付36套,打出了一场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全力攻坚的胜仗,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有力震慑被执行人的同时,充分凸显出法律的公正与权威。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