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举办昆虫知识趣味科普活动

2023-08-18 17:44: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昆虫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早在三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观察、利用和养育昆虫……”8月17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明珠公园,一场趣味科普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带领市民走进奇妙的昆虫世界。

科普活动中,石家庄市植保专家田菲菲对照展板进行昆虫常识简介。“怎样识别昆虫?蜘蛛是不是昆虫,红蜘蛛又为何物?什么是斑型多变的异色瓢虫?”结合展板上形象的图片,田菲菲绘声绘色的讲解将市民带入了精彩的昆虫世界。

在昆虫模型制作现场,市民使用杯垫、水彩笔等材料,通过绘画涂色形式制作出自己心目中的昆虫,并使用昆虫拼图进行现场拼装,通过DIY的方式了解昆虫的多样形态。

针对市民较为关注的家养花卉管护问题,经验丰富的市园林专家乔建国为大家讲解了家养花卉常见病虫害及防治知识,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最后的游戏环节,通过猜昆虫谜语和昆虫趣味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市民在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加丰富多样的园林植保知识。

为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蛀干害虫的危害与防治,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了昆虫标本和被蛀干害虫侵害过的木桩,宣传科普更加生动形象。

“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对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护和植保病虫害工作的认知和理解,推动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园林、热爱园林、守护园林,共同营造美丽的绿色家园。”市园林局园林绿化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该中心主要负责和平路、中山路、裕华路、槐安路、解放大街、太行大街、二环路(便道)等街道的道路绿地和沿线精品游园管护工作,在工程建设、苗木推广、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并在全省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得到广泛应用。(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