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村企联建 齐奏乡村“振兴曲”

2023-08-24 15: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士敬、张琴自“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以来,无极县秉持“村企携手,共兴共荣”理念,快速搭建乡村与企业双向选择桥梁,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精准结对建,打造村企建,助力乡村振兴新样板。

据介绍,为切实推动“百企帮百村”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无极县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调研摸准乡村短板弱项,召开座谈会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等多举措促使活动扎实开展。

里城道镇赵正寺村致富路上新加装的太阳能路灯。无极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北苏镇多渠道动员企业家积极参与,结合人大系统开展的“人大代表在行动 乡村振兴当先锋”活动,镇上11家企业筹措资金4.1万元,用于开展捐资助教;南苏村22家小微企业组织工人清理厂区及周边杂物,主动拆除占道建筑,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郭庄镇乡村干部主动与企业对接,建立良好帮建关系。各村委会找准和美乡村建设中的短板,将企业捐款用于提升村内道路两侧绿化和卫生保洁,真正让企业家的爱心落在实处;杨家庄村内17家小微企业捐赠5.4万元,全部用于街道硬化亮化;邀请帮建企业家参加干群夜谈会,提升企业家的归属感、荣誉感,让他们看到村子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发挥其眼界宽、思维活、资源广的优势,帮村里发展出点子、出思路

截至目前,全县共计258家较大规模企业与213个行政村已建立结对帮建关系,累计捐助资金124.9万元。下一步,无极县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挖掘帮扶潜力,不断把“百企帮百村”活动推向深入,努力实现村企同心、同向、同行,同奏乡村振兴曲。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