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晋州:整顿非法生产制造杂物电梯违法行为 助力合法企业发展

2023-08-24 18:0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曲笑萌、刘芳为了切实整顿晋州市非法生产制造杂物电梯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杂物电梯生产制造工作,近日,晋州结合杂物电梯生产、制造的工作实际,以普法宣传、联合执法、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咨询帮扶办证等形式,采取整治与提升相结合的原则,打好杂物电梯整治提升“组合拳”,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晋州市成立杂物电梯生产企业专项整治小组,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对具备条件的企业,一对一指导帮助其尽快取得合法生产资质,恢复生产,至今已帮扶7家具备条件的企业获得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采用明察暗访、边排查边整治的形式重点排查电梯生产制造企业,对市辖区内5个村无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生产杂物电梯企业进行检查,进行设备拆除,共计拆除10家法生产企业的相关设备。通过长期的努力,规范提升一批合法企业,使晋州市从原有获证生产企业3家,发展至今已有10家获证企业,另有2家已经于近日通过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验收,正在等待发证中。

晋州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中心位置,主动靠前服务,现场问诊精准帮扶,当好企业的“贴心人”,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贯彻“服务于监管中”执法理念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