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沽源县九连城镇党委书记王强一行到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座谈交流

2023-08-25 17:3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阳) 8月24日,张家口市沽源县九连城镇党委书记王强一行到河北省地质调查院(以下简称“地调院”)就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地调院院长李胜利主持召开座谈会。地调院党委书记刘国强,九连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雷海洁、党委副书记申彦斌、副镇长王鑫炜出席会议。

李胜利对王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地调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地矿局党组工作部署,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地调院会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帮扶村地质特点和资源禀赋,兴产业、谋发展,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高效推进。

王强对地调院长期以来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地调院从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为九连城镇席家卜村倾注心血、提供帮助,通过开展“双培育”工作,带领村民种植知母、红花和藜麦,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了村民就业,有效提高了村民收入。

刘国强表示,地调院会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帮扶村支持力度,围绕农民增收,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典型示范引路,抓好乡风文明建设。

会上,王强代表席家卜村委会向地调院驻村工作队原第一书记樊延恩和前驻村工作队员曹建礼,分别授予席家卜村“荣誉村长”与“荣誉村民”称号,并向该院赠送“张家口市中省直驻村工作队帮扶成果及优势资源集萃”系列书籍。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