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冀时帮”办进社区 法律援助惠民生

2023-08-27 14:5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米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服务民生、保障人权力度,从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8月26日,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河北省司法厅在尚东绿洲小区居民活动广场举办了以“‘冀时帮•律师帮帮团’上线仪式暨‘全国律师咨询日’公益法律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活动。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宣传部、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街道办事处、石家庄市裕华区东方绿洲居民委员会等单位积极参与,并予以大力支持,把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送到了老百姓身边。

活动伊始,冀时客户端“律师帮帮团”公益法律服务平台举行了线上启动仪式。律所名律代表结合“律师咨询日”活动进行了普法分享,和到场的居民进行积极互动问答。同时,来自于裕强街道办事处的街道代表也对社区的法律援助通道进行了介绍,并且热情地邀请“律师帮帮团”进行线上助力,从而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邀的律师团队和居民进行一对一免费的法律援助服务,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新颖,线上畅通公益服务渠道,进一步满足群众法律求助需求;线下现场“搭脉”,精准出击,为寻求法律援助的人民群众提供专业指导。东方绿洲社区党委书记苏晓旭感慨地说道:“此次活动居民反响热烈,公益法律援助形式的不断创新为社区普法宣传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社区党组织希望与更多法律平台结对共建,共同守护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