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第一届“优秀社工站”“优秀特色项目”评比大赛

2023-08-27 15:4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圣娅)革新街道社工站以1257工作法为项目服务模式,孵化两支实际金牌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制定了红黄蓝绿四色服务档案,设立了联络卡,搭建困境群体的求助渠道,为民生保障服务助力。

天苑街道小社助残——有爱无碍,托起残疾人的就业梦特色服务项目通过社区人才大集,邀请省、市、区各级残联、街道、社区、媒体等资源为人才大集进行支持和宣传,促进30多名残疾人可以自主创收。

为促进社会工作行业经验交流,分享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和工作方法,打造基层为民服务平台,8月23日,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第一届“优秀社工站”“优秀特色项目”评比大赛。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区15个社工站的20余篇工作经验分享,内容以街道社工站服务方案设计、“小社九助”特色服务项目为主,聚焦在残疾人就业服务、为老服务、助困服务、儿童关爱保护、社区治理、婚姻家庭解等不同领域。经过前期公开征集、综合评估后,7个社工站项目及7个“小社九助”特色服务项目进入最终评审环节。

评审会现场,由区民政局和石家庄市慈善和社会工作联合会专家组成了评审组进行了点评和打分,参赛社工站及特色服务项目代表10分钟内通过PPT等形式进行汇报图文并茂地展现了社工如何运用个案工作、社区工作等专业方法,服务弱势群体帮助缓解困难,从而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社会进步。最终,革新街道社工站、赵佗路街道社工站等五个社工站被评为优秀社工站。“小社助和——创客学院”(西三庄街道社工站)、“小社助老——小社公益餐厅”(赵陵铺路街道社工站)、“小社助困——小社微工厂”(联盟街道社工站)等五个特色项目评为优秀特色项目。

本届社工站及特色项目的评选为新华区社工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及交流平台,各个机构和社工站展示一年内社工站的工作成果,一些优秀的工作方法也切实可以解决困难群体和社区居民的实际问题。通过评比,督促各社工站探索和研发出更多、更新的工作路径,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问题,出更多符合新华特色的小社九助品牌服务项目。新华区民政局副局长耿惠岚介绍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