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东丽新材料助力石家庄高新区打造国内一流聚酰亚胺生产基地

2023-08-28 17:3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晓丽)近日,投资6亿元、占地117亩的河北东丽新材料有限公司BPDA、ODPA、ODA项目在石家庄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进入试生产阶段,将实现年产5000吨ODA、1000吨BPDA、1000吨ODPA产品,不仅有力助推高新区打造国内一流的聚酰亚胺生产基地,还将加快延伸国内外聚酰亚胺产业链,为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内聚酰亚胺产业补链、固链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河北东丽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河北海力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耕聚酰亚胺行业20年,是国内唯一规模生产BPDA、ODPA的企业,其主要产品ODA、BPDA、ODPA是合成聚酰亚胺(PI)的主要原料。聚酰亚胺具有优异性能,处于高分子材料金字塔顶端,是目前工程塑料中耐热性较好的化工材料之一,主要应用于5G通信、柔屏显示、折叠手机、芯片封装、新能源汽车、高铁地铁、风电行业等行业,与碳纤维、芳纶纤维并称为制约我国发展高技术产业的三大瓶颈性关键高分子材料。

近年来,循环化工园区针对现有产业链条和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围绕新材料、精细化工、电子化学品持续发力,积极打造具有自身资源特色的原料生产体系,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建链,为发展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产业创造条件。作为循环化工园区重点项目之一,东丽新材料ODA、BPDA、ODPA项目是解决国内聚酰亚胺产品链、供应链卡脖子、补短板的关键项目,不仅可以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为高新区聚酰亚胺产业链规划建设提供原料支持,还将提升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在聚酰亚胺原料生产上的影响力。

“项目自落地到投产,得到了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但为我们详细介绍本地相关政策,还为各项手续办理提供了很多便利,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河北东丽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贵民表示。

据了解,东丽新材料还将计划建设均苯四甲酸二酐(PMDA)生产项目,继续完善聚酰亚胺产品种类,配套现有项目产品,进一步强化循环化工园区聚酰亚胺产业链条,与高新区电子科技园电子信息产业形成融合发展,对进一步推动高新区产业链优化升级、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升化工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