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桃园镇森霖城社区第一届诗词大赛圆满举办

2023-08-30 17: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琚红珊、刘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丰富广大少年儿童暑期生活,让古诗词浸润孩子们的心灵828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桃园镇森霖城社区党支部联合红联盟成员单位惠众联行物业成功举办第一届“诵诗词经典 展少年风华诗词大赛。

参赛选手分为5组,每组5人,比赛设置诗词抢答环节、才艺展示环节、飞花令环节。在诗词抢答环节孩子们积极抢答,选手们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自展现自己的诗词功底,现场你争我抢氛围浓厚。才艺展示环节,孩子们各自优雅从容朗诵背诵诗词,让现场众人聆听古诗之美,感受传承之魂。飞花令环节小选手们游刃有余,准备充分,让现场的观众也感叹孩子们的诗词储备和从容不迫。

童声朗朗意气发,诗韵悠悠心飞扬。以赛促读,旨在弘扬中华优秀诗词文化,激发少年儿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诗词的热情,增进对诗词文化的认知领悟,使广大少年儿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优秀中华诗词文化同时以小带大,鼓励引导孩子们成为优秀文化、优良传统的继承人,也帮助家长从疲惫奔波中体会到真、善、美,从而提升整个社区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