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管局推进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

2023-08-30 17:3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家赟)为争创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石家庄金石高级中学对食堂软、硬件设施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健全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操作间内各类水池、工具用具、冰柜、留样柜、消毒设备等也焕然一新,从就餐大厅到后厨操作间、洗消间、储存间等操作间的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师生就餐也更安心。

鹿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规范提升指导。

今年以来,鹿泉区市场监管局在指导各学校在原有评级基础上,结合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大力开展学校食堂质量安全提升工作,效推进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目前,该区7家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基本完成。

据了解,鹿泉区市场监管局在推进创建提升工作中,坚持服务先行、主动作为,通过年初先期培训考试、现场观摩交流、实地调研指导,全面推进该区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建设工作。鹿泉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围绕严格许可管理、完善硬件设施布局、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健全管理制度、推进社会共治五个方面,齐抓共管、一体推进,积极研究实施“一校一策”,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帮扶措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