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召开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2023-08-30 17: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红学)秋季开学在即,为扎实做好学校食堂秋季开学前准备,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8月29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区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新华区各市监所所长及业务骨干、相关食品股室全体以及辖区133所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共计280余人参加。

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邀请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闫士开就“校园食品安全事件预防与应对”进行专业授课,从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形态、校园食品安全事件预防与措施、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应对与处置、校园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与管理四个方面结合近几年全国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让所有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我们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负责制,落实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职责,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保障师生就餐安全。下一步,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校园食堂进行现场监督指导,督促各学校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提升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努力把食品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政府分忧、让家长放心、使群众满意,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洪江介绍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