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晋州市周家庄乡:“红色+绿色”绘就新画卷

2023-08-30 17:4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悦之、曲笑萌)近年来,晋州市周家庄乡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探索乡村旅游绿色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精心勾勒出一幅“红色+绿色”美丽乡村新画卷。

周家庄乡大力发展“红色+绿色”生态农业,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将“红色文化+绿色农业”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了人民公社特色旅游品牌,通过年俗文化节、梨花节、采摘节、研学等系列活动为串联,带动农业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为发挥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周家庄乡打造红色旅游路线,形成集学习、参观、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具有红色精神传承功能的旅游产品,打造乡村振兴新的经济增长点。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在梨果成熟期,周家庄乡精心打造“绿色采摘+旅游”精品线路。走进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园区内种满了桃子、西瓜、葡萄等各式瓜果,以健康、生态、有机、绿色为建园理念,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品味花果飘香、体会采摘之乐。为便于游客观光,还可乘坐公社观光小火车,沿着林间小路径直向里,30分钟可以穿越牡丹园、樱桃园、动物园……让采摘之旅丰富多彩。

为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整治,晋州市周家庄乡全面提升党建基础设施建设,细化红色教育和绿色生态行程安排及活动内容,打造“采摘、观光、餐饮、科普、宜养”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把“资源”变为“旅游资本”。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