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点亮一盏“小橘灯” 石家庄高新区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31 16:4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晓丽)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心关爱残障儿童等弱势群体,近日,团高新区委组织爱心单位和青年志愿者,来到石家庄星桥儿童能力培训学校,开展“小橘灯”助残志愿活动。石家庄高新区工委组织部、石家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建行河北省分行青年志愿者、星桥融合园特殊儿童及家长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星桥校长李建东带领青年志愿者们学习了孤独症、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的成因、特点,以及与特殊儿童相处的技巧等,并现场参观星桥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在融合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

青年志愿者们全程参与活动的准备和保障工作,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打扫卫生、搬运桌椅,布置现场。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与星桥学校的孩子们一起联谊互动,帮助小朋友们动手制作小扇子,友好交流。建行河北省分行向学校捐赠了爱心图书角,青年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赠送毛绒玩具、书籍、驼绒被等。

此次融合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是“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的有益尝试,通过组织专业志愿者与残障儿童交流融合,倡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了解、关注特殊儿童和融合教育,为残健融合营造关爱、包容、支持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团高新区委将联合相关单位,常态化开展“小橘灯”助残接力志愿服务活动,引进专业力量,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企业及社区志愿者参与到残障儿童教育融合活动中,开展“送教上门”、特殊教育专业技能培训、丰富多样的特色融合活动等,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并参与到残障儿童志愿服务事业中来,点亮残障儿童成长道路上的“小橘灯”,共同守护残障儿童快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