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3-09-01 17: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牛蕊)为提高广大青少年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提升防范意识,扩大宣传层面,保障校园健康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8月31日,元氏县疾控中心在元氏县第一中学举办“共抗艾滋、共享健康”艾滋病防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讲座的形式、结合宣传资料以及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怎样预防、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青少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防控责任等相关健康知识,并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以及常见病的防治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消除了同学们恐“艾”、怕“艾”的紧张情绪,帮助学生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营造了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少年学会以积极、健康、文明、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