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护航新学期 晋州市全力做好开学季保障工作

2023-09-01 17: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曲笑萌、刘灿)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晋州市多部门开展学前安全入学保障工作,当好校园“守护者”,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教学有序开展。

晋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教育局联合召开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会。会上,公安民警结合各地校车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对《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同时组织交警现场对校车驾驶人、校车资质情况进行核查,对校车外观、号牌、轮胎、安全锤、灭火器等进行仔细检查,坚决杜绝“病车”上路行驶,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了秋季开学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培训会,围绕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对学校、幼托机构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结合秋季开学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统筹做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开展小饭桌食品安全检查验收工作,通过“三查”保证,严格落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管理体系,让“小饭桌”成为“放心桌”,为学生开学做好全方面准备。

下一步,晋州市将用好“指挥棒”,拧紧“安全阀”,站好“护学岗”,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共同为广大师生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