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赞皇法院走进李华小学开展“一校一法官”活动

2023-09-01 22:0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开展“一校一法官”活动,9月1日下午,赞皇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梁政安为李华小学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通过上法治课的形式,给入学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及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学生、学校一致好评。

课堂上,法官以近期所审理的典型案例为例,结合未成年审判实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征、成因进行了剖析,对国家当前针对未成年人的司法政策,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法律法规,日常生活中遇到不法侵害如何应对,一一进行了讲解,以帮助他们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

莫道行路难,守法路自宽。通过梁政安法官对法律条文进行细致的解读,枚举多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案件,为在场的孩子们敲响了警钟,让学生深深地明白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在学生的心里播下了一颗学法守法的种子,为实现“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们纷纷表示,法官叔叔的讲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自己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今后将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王静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