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风雪坚守 石家庄市公交集团第四分公司护航市民安全出行

2023-12-11 16:48:4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记者张伟克 通讯员康静、王培宁)12月11日凌晨,石家庄降雪“如约而至”。面对持续降雪,石家庄公交集团第四分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从车辆保障、营运服务、积雪清理等多个方面做好应对,尽最大努力护航市民出行路。

清晨,公交职工已经开始忙碌:机务和站修工作人员对公交车逐一检查,确认车辆性能,在发车前将场区内停放的车辆全部检查确认完毕,严格做到不安全的人不上车,不安全的车不上路;应急保障队员手拿铁锹、铁铲、扫把分赴易发生冰冻路滑地段,对线路途经的坡道、转弯等地点进行融雪剂铺洒并开展除雪作业,全力保障路面畅通;车长也早早到达工作岗位,提前开启车内暖风,同时对车辆进行检查,融雪、除冰,确保乘客乘车的舒适性;在早高峰到来之前,公交志愿者到各大站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市民乘车、清理站台积雪,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大雪无情人有情,石家庄公交集团第四分公司全体“公交人”不畏艰难、积极应对,用责任和爱心为市民出行的安全、顺畅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