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学院举办2024国际交响新年音乐会

2024-01-12 11:2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任学光)元春始风华,万象启今朝。1月5日晚,石家庄学院举办“奋进石院”2024国际交响新年音乐会。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来宾1000余人共同观赏。

新年音乐会特邀河北交响乐团担任演奏,一首大气磅礴的《红旗颂》拉开整场演出的帷幕。随后,石家庄学院乐达国际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师与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共同演绎《崖畔上的酸枣红艳艳》《沁园春·雪》《普罗旺斯陆地与海洋》《敢问路在何方》等14首经典曲目,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充满人文精神和文化底蕴的视听盛宴,现场不时爆发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最后,全体演员与该校尚乐合唱团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的旋律、高亢嘹亮的歌声,展现了石院师生心怀理想、奋进向前的精神风貌。

这是石家庄学院首次举办国际交响新年音乐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党建引领文化实践”主题内涵。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石家庄学院积极传播高雅文化,提升广大师生艺术修养,充分发挥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多元育人功能,打造“文化石院”“开放石院”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