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文教局举办2024年“迎新春”民族音乐演奏会

2024-01-23 10: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钟蕾)丝弦悠扬辞旧岁,竹管齐鸣闹新春。1月20日下午,由石家庄高新区文教局主办,河北老年大学冀之韵民乐团参与演出的高新区2024年“迎新春”民族音乐演奏会在高新区文化服务中心举行。

室外数九寒天,文化服务中心音乐厅内温暖如春、座无虚席。热爱民族音乐的群众热情前来,赶赴一场新春的音乐盛宴。欢快活泼的《春节序曲》瞬间将过年的氛围拉满,吹打乐《百鸟朝凤》以热闹欢快的曲调将人们带入大自然的美景之中,源于河北的民乐曲《打枣》则将音乐、故事和传统文化完美融合,京胡独奏《夜深沉》唯美动听、沁人心脾,《祖国之恋》《阿拉木汗》《拔根芦柴花》等乐曲将中华儿女的幸福感化作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现场观众不禁唱响熟悉的旋律,音乐会在民乐曲《花好月圆》中落下帷幕。

此次新春音乐会在音乐风格、器乐编配及表现形式上颇具新意,同时也拉开了高新区迎新春文体惠民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步,高新区持续用高质量的文体惠民活动点亮高新区人民的节日生活,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