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粗心司机忘拉手刹“溜车”引发交通事故,致2货车受损

2024-01-29 10:2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克 通讯员田晓红)近日,河北高速交警鹿泉大队接报警称,在青银高速太原方向681+900米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执勤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事发于1月18日下午,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通过询问双方驾驶员了解情况。原来,前车驾驶员李某驾驶一辆冀E半挂货车在坡道停车时,因疏忽大意未拉起手刹发生溜车,与后方另一辆半挂货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认定前车负全责,当事人无异议。民警教育驾驶员李某要吸取这次事故经验,切不可再疏忽大意。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停稳后,一定要拉紧手刹,特别是在上下坡、路面湿滑路段停车时,拉紧手刹后也要注意观察,确保车辆不会“溜走”;停车时尽量和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预留出驾驶员反应时间,避免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伟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