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名家和你过大年·联墨润藏送祝福”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举办

2024-01-29 20:0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8日,寇学臣书法家工作室联合李国良书法家工作室、河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名家和你过大年·联墨润藏送祝福”活动走进河北师大附属民族学院,与在校西藏班学生共迎新春佳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联送福,或洒脱流畅的行书,或浑圆庄重的篆书,或质朴典雅的隶书,或端庄稳健的楷书,每一笔都都饱含深情,每个字都寄予厚望。现场氛围非常浓厚,书法家对学生的书写进行示范和点评,以及亲自为同学们书写姓名、祝福话语,在校学子真切感受到书法家的爱与深情。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联融入春节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成为中华民族的独特的传统文化习俗。”河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教授手里拿着刚写好的一副春联来到学生中间说。寇学臣教授以自创的“墨润兔毫书锦绣,春挥龙笔绘华章”为例,讲解了对联的平仄、对仗等基本常识及写春联、贴春联的方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传统文化课。

此次公益活动,让西藏高校学子了解了春联文化,感受了书法魅力的同时,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促进河北师大附属民族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董志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