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正定县开展正定籍“高校学子家乡行”暨优秀学子返校交流活动

2024-01-30 10: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祖言)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传递正定县招才引才、爱才惜才的诚意,助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1月28日,正定县“正定籍高校学子家乡行”暨优秀学子返校交流活动在正定县第三中学顺利举办,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正定籍优秀毕业生重返母校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正定三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佩杰对返校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平台上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大学生活,并根据所学专业,为家乡的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活动还安排了优秀毕业生代表向高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对高一学生分科分流工作进行指导,并邀请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深入高二班级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传经送宝。

据了解,正定县已连续开展多期正定籍“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吸引了一批优秀学生毕业后返乡发展。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开展社会实践、实地观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家乡行”活动,培养正定籍高校学子情系家乡、热爱家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引导优秀学子成为家乡的“宣传能手”和“发展助手”,为建设现代化正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