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2000个大红灯笼挂起来!石家庄全市公园广场营造喜庆氛围 张灯结彩过大年

2024-02-07 09:4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汉枫)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给大家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石家庄市园林局在人民广场、民心广场、裕西公园、世纪公园、元南公园、体育公园、平安公园精心布置了10处大型灯光景观雕塑;在全市公园广场共悬挂大红灯笼22000个,中国结3700余个,张灯结彩过大年!

人民广场“新春快乐”。张汉枫摄

2月6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人民广场,看到广场上游客不少,广场悬挂的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吸引了不少人拍照打卡。结合了中华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灯笼方阵中加入了“祥云”“祝福牌”等节庆元素,年味浓郁,广场上一派热闹欢快的景象。

市民在灯笼前拍照留念。张汉枫摄

“我从外地回家过年,吃完饭来人民广场散步,今年在人民广场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年味,红红火火地给人很热闹的感觉。”一位张先生表示,石家庄的节日氛围营造一年比一年热闹,处处都充满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世纪公园“新春快乐”。 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记者还了解到,人民广场有灯笼和福字结合的“新年百福”;裕西公园有生肖和窗花结合创作的“龙年新春”、剪纸和战鼓结合的“幸福来敲门”;体育公园有运动和幸福相结合的“福运双至”和“龙门迎春”;世纪公园有诗词和年画结合的、利用投光灯连成的“星光大道”“新春欢乐”,民心广场、平安公园还有灯笼树阵等。

据悉,石家庄全市公园广场共悬挂大红灯笼22000个,中国结3700余个,还有部分彩旗彩带、福袋等各类装饰,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裕西公园南门灯笼。 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植物园“新春花展”,将在6座展厅展出梅花、杜鹃、风信子、蝴蝶兰、郁金香、朱顶红、洋水仙、秋海棠等300多种,近20万株(盆)观赏植物花卉。

平安公园灯笼树阵。 石家庄市园林局供图

“喜庆的大红灯笼、祥瑞的中国结、缤纷多彩的鲜花展、共同营造出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新春氛围。在这里,也邀请广大家在春节期间与家人一起来到公园游园、赏灯、观花,共度新春。”石家庄市园林局总园艺师王璟说道。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欢迎大家在假期,与家人一起来到公园游园、赏灯,到植物园观花共度新春。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