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赞皇交警用坚守书写平安 圆满完成春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2024-02-19 17: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玉平、吕江辉、翟凯彦)2024年春节长假期间,赞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化路面管控,全体民辅警“坚守”书写平安,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畅通、便捷、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疏堵保畅为团圆守护

赞皇交警根据春节期间出行规律,科学部署警力,重点对集市、景区、庙会等周边加强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认真落实道路交通管控措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严查酒驾为平安护航

春节期间,团建聚会、走亲访友增多,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上路行驶的风险隐患突出。为全面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赞皇交警组织开展多轮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暖心服务为群众解忧

正月初三上午,正在土门村执勤的野草湾中队民警,遇到外地群众的紧急求救:“同志,我们工友在工地不小心被电锯锯伤大腿,血流不止!请交警同志开道将我们送到县医院!”经了解,几人是河南务工人员,春节施工赶进度,没回家过年。民警见情况紧急,第一时间拉响警笛,并使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路疾驰向赞皇县医院方向驶去。在警车开道护送下,载着伤者的车辆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县医院。车停稳后,民警合力将伤者送往急救室诊治,为救助受伤群众赢得了宝贵时间。

春节之于交警,是责任和坚守。赞皇交警,用心用情用力护航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圆满完成春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