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连夜组织清融雪作业 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出行

2024-02-22 10:2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1日晚11时,新华区卫生队环卫工人进行破冰清理工作。张帆摄

河北新闻网讯(纵览新闻记者张帆)2月21日晚10时,石家庄主城区此次降雪过程基本结束。持续的降雪天气为石家庄的融清雪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与道路畅通,在20日昼夜奋战的基础上,21日夜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再次组织相关单位和各区环卫部门连夜奋战,持续开展融清雪工作。

2月21日23时10分,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与联盟路交口,多辆雪滚车和清扫车等机械车辆正在对路上积雪进行清扫作业,十余名环卫工人用铁锹对路面冰层进行清理。据了解,这些环卫工人从20日凌晨开始便开始工作,基本没怎么休息。“为了尽早清理出路面冰雪,为市民们提供安全的出行保障,我们加班加点,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新华区卫生队环卫工人李娟表示。

21日晚,人工和机械清理工作同步进行。张帆摄

据了解,21日晚,各区环卫部门最大限度出动人员装备,持续开展清融雪作业。

“今晚仍以主次干道为重点,最大限度出动人员装备,连夜组织清融雪作业。前半夜各区湿扫车上路,不带水,对前期清理出来的主干道清边收水;清运车辆尽快完成两侧大堆残雪清理清运任务;各型雪滚、雪铲等融清雪设备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按先内后外、先主后次、先快车道后慢车道便道的顺序,逐次拓展融清雪范围。”石家庄市环卫事务中心质量科一级主任科员周景武介绍。

21日晚,各区融清雪工作持续开展。市城管供图

截止22日6时,市内五区环卫部门与二环路管护中心共出动7200余人开展融清雪作业,共出动融雪车辆218台,雪滚65台,雪铲41台,应对此次降雪共使用融雪剂(固体)630余吨,融雪液11500余立方米,布洒6880余万平米和清理6290余万平米,各区融清雪工作在持续开展。

21日晚,各区融清雪工作持续开展。市城管供图

“下一步,我们仍将按照先内后外、先主后次、先快车道后慢车道便道的顺序,逐次拓展融清雪范围,直至城区融清雪任务全部高标准完成。”周景武表示。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