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46支代表队超千人参加!2024年鹿泉武林大会举办

2024-02-25 1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洁)2月24日上午,随着一阵欢快的锣鼓声响起,作为石家庄市鹿泉区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之一,2024年鹿泉武林大会在抱犊寨风景区举办。

  2月24日,2024年鹿泉武林大会在抱犊寨风景区举办。 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摄

鹿泉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邑人崇文尚武,仅明清两代就有武举人、武进士等七十一人,武术文化传承不衰。如今,鹿泉区有武术队60支,参与人数超万人,囊括了自然派紫云剑、三丰太极拳等多个市级、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区11个村(社区)被授予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

  2024年鹿泉武林大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摄

据介绍,鹿泉武林大会是该区一项重要的品牌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6届。“此次举办鹿泉武林大会,不仅是对本区武术文化的传承,也是一次全民健身运动的生动实践。”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介绍,此次活动特邀了衡水、邯郸、沧州等地的17个武术代表队参加,现场共有46支代表队1000余人同台表演,共同展示中华武术的精湛技艺。活动现场,吸引了3万余名游客和武术爱好者观看。

  2024年鹿泉武林大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摄

为了更好地推进非遗文化传承发展,鹿泉区以武术传承发展为着力点,积极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打造武术特色学校30余所,涵盖幼、小、初、高各学段,累计培训人数达到3万余人次,为鹿泉武术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探索了保护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新路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