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高邑县大营镇:强化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2024-02-26 16:2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小红)近年来,石家庄高邑县大营镇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建设,以改革精神和务实举措扎实做好人才服务相关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强劲人才支撑。

坚持党管人才,把牢政治方向。大力实施“一把手”抓“人才是第一资源”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架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协商联动机制,定期沟通交流人才工作信息,凝聚起人才工作强大合力,同时坚持“党建”带“群建”,统筹发挥基层群团组织在人才工作中的牵线搭桥作用,全力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开展。

全面摸清底数,建立人才台账。发动党员、村民代表,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全面摸清全镇人才资源信息,分门别类建立信息库和需求目录,确保人才不漏登、不失联。截至目前,全镇共收集整理各类人才信息211条,为该镇乡村振兴盘清了人才底数、算清了人才账簿。

构建“一对一联”,加强沟通联络。构建“一对一联”人才对接工作机制,由镇、村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在外人才进行沟通联系,介绍家乡的发展计划、发展变化、发展瓶颈等,了解人才的工作情况、生活状况和返乡创业意愿。在传统节假日,组织开展座谈会、交流会等,最大限度凝聚人才智慧和力量,为镇域发展群策群力。


责任编辑:张宇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