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赞皇:企业家“站C位” 真金白银奖先进

2024-02-26 17:5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献锋、刘世伟)2月26日,赞皇县召开“项目为王、服务争先”行动动员大会,此次大会是赞皇县春节过后召开的第一个高规格、大规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形成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优发展的浓厚氛围,表明赞皇县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

与以往不同,赞皇县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对会议形式进行创新。这次会议,台上不设主席台只设发言席,没有领导主持,台下120余位重点企业负责人、重点项目负责人、招商大使和“双招双引”工作站、县企业家协会负责人与县领导交叉就座,落座于前排中心区域,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则纷纷往后坐、靠边坐。

此次会议形式的改变拉近了政企之间的距离,说明这次会议“站C位”的是企业家,更传递出了县委、县政府尊企、重企、爱企的鲜明态度。“会议座位的变化充分体现了赞皇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家的尊重,从会议形式的创新上,我们也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抓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河北汇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赞皇县招商大使史玉强说。

本次表彰大会设县域发展贡献奖、技术改进突出奖、项目建设速度奖、科技创新进步奖、项目策划优秀奖和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等奖项。会上,赞皇县委、县政府对2023年度赞皇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现场表彰,并拿出105万元给予“真金白银”的奖励。

会议现场,河北华巨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了项目建设速度奖,领取20万元奖励资金。领完奖后,河北华巨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喆裴显得颇为激动,“我们将利用政府奖励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和设备采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赞皇县围绕绿色建材、食品健康两个主导产业,树立了“项目为王”理念。以“四比一争”为抓手,促使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全县上下充满干事创业热情。在此大背景下,该县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等措施,兑付“黄金20条”、科技创新等政策性奖补资金4483万元,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全县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3000多万元;聘请10名“招商大使”,设立北京“双招双引”工作站;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日”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一系列举措和成效赢得了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为经济发展积蓄了势能。2023年该县集中签约引进华巨电气、汇瓷电子等总投资125.36亿元的4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4.3亿元项目55个,全年生产总值完成102.1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表彰结束后,会议对今年赞皇县实施的“项目为王、服务争先”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方案围绕提升项目“签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展开,其中各县领导压实包联责任制,主动认领包联台账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问题等一系列具体措施确保各类惠企、助企政策精准直达、全面落实。

“赞皇县开展‘项目为王 服务争先’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数量、体量、质量三提升,持续增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后劲。”赞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北表示。

“好的营商环境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赞皇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及一系列安排部署,着力打造优质、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赞皇县委书记陈宏锋表示,“项目为王,服务争先,必须看准了就抓紧干;项目为王,服务争先,必须优化环境用情干;项目为王,服务争先,必须政企同心一起干。赞皇县将在招商引资、项目储备、项目推进、政府服务等方面拿出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和闯劲,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不遗余力优环境,持续加力、攻坚冲刺,创造更多的‘赞皇速度’‘赞皇温度’,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赞皇县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