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石家庄监狱举办元宵节民俗文化汇演

2024-02-26 18:0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服刑人员生活,传承发展优秀民俗文化,2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监狱举办元宵节民俗文化汇演活动。

此次文化汇演,是石家庄监狱2024年“龙腾新春”文化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023年,石家庄监狱以“一监一品”为主线积极推进监区文化建设,取得了喜人成绩,被省监狱管理局评为监区文化建设示范监狱。

活动在震撼人心的鼓声中正式开始,10个监区表演队依次上场表演,全狱服刑人员代表一起观看演出、欢度元宵佳节。此次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有动作优美的舞狮表演、喜庆欢快的秧歌表演、场面壮观的常山战鼓、粗犷豪放的安塞腰鼓、柔中带刚的太极扇融合太极拳术表演、鼓舞龙腾的舞龙表演以及诗朗诵、独唱等。最后,活动在全体《歌唱祖国》大合唱声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