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抢抓春招关键期 搭建平台促就业

2024-02-28 17:3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利明)为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促进供需对接,帮助毕业生解决好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河北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开展暖春促就业攻坚行动,对外做好供需对接,对内做好思想价值引领,构建高质量就业工作体系,多措并举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访企拓岗”升级“走出去”。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为学院24个专业开拓京津冀就业市场,加强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供需对接等方面与多家优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建立常态化、立体化、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为学院的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拓展就业岗位700余个。

招贤纳才坚持“请进来”。抢抓春季就业关键期,积极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参与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推进会,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围绕人才联合培养、生涯规划教育、就业实习实训、毕业生招聘等内容,开展洽谈合作,推动学院专业人才精准对接,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加强引导服务“不断线”。学院全年就业服务不断线,定期召开线上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通过各系部主动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制定就业工作推进台账,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解读就业政策,开展“面对面”简历撰写指导等工作。加强思想引导,选树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就业形势,找准职业方向,引导其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针对就业难、专接本、慢就业等问题深入研究对策,努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就业培养实现“双联动”。学院持续健全就业反馈机制,深入开展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调查研究,及时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研判就业变化趋势,第一时间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及时将结果反馈至各系部,引导和倒逼专业结构及时调整,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革,形成就业和培养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良性循环,真正把毕业生就业质量落到招生培养全过程。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